fblogo
linelogo
https://www.einsure.com.tw/blog/2
copylogo
手機險
2022/01/13

手機險懶人包|手機保險投保全攻略,看完秒懂為什麼手機險比手機殼還有保障

#手機碎屏險

#行動裝置險

文章導覽
- 為什麼我需要買手機險?
- 手機險理賠什麼內容?
- 哪些情況手機險不理賠?
- 為什麼大家都保易安網的手機險?
- 手機險常見問題Q&A
- 總結

手機維修費用動輒上萬,投保手機險幫你的荷包止血

隨著功能的增多、效能的提升,近年手機越賣越貴,一隻手機動不動就要價3萬、4萬,若是不幸失手摔壞,高額維修費更是令人咋舌。蘋果手機原廠螢幕維修費用就要8000元上下,如果同時又有其他零件損壞,維修費用至少上萬元起跳。若有投保手機保險,就能由保險來負擔高額的維修費用。

手機保險保障人為意外導致的手機損壞,以手機價位區分保費,舉例2萬多元的蘋果手機為例,年保費僅不到2,000元,對消費者來說相當划算!

手機險賠什麼?手機維修、遭竊皆理賠

理賠一:手機毀損維修

若手機因意外造成毀損,前往手機原廠或原廠授權之維修中心維修,可由手機保險理賠維修費用,每年有固定維修次數上限。手機意外泡水、螢幕碎裂、輾壞摔毀等,都在保障範圍內。

若是手機故障到一定程度,經原廠維修中心判定無法進行維修,僅能以更換整新機的方式處理。透過手機保險,你只需要支付小額的自負金額,就能更換整新機。

理賠二:手機遭竊盜或盜打損失

除了提供手機損失的保障,針對「手機遭竊」以及「遭竊後的盜打費用」也都有理賠喔!當手機遭竊需進行報案,保險公司會以置換方式進行理賠,保戶只需要負擔數千元的自負額費用,即可置換一支手機。

若手機遭竊且被不肖份子盜打,針對手機被偷後24小時內被盜打的電話費,保險公司也會依造約定提供理賠。

常見手機保險不理賠項目

手機保險通常也有不理賠的項目:

1. 不理賠自然耗損(如:外殼磨損、螢幕色偏等)、電池耗損(如:電壓電流不穩、壽命減損)、傳輸孔洞故障(如:充電孔、耳機孔、卡槽)。
2. 不理賠故障或毀損後私拆,手機毀損請至原廠或原廠指定維修中心維修。
3. 不理賠配件耗損(如:充電器、傳輸線等),由於意外不屬於行動裝置本體,因此也不予理賠。

為什麼要選擇易安網的手機保險方案

優點一:萬元手機365天內皆可保,不限手機購買通路、免綁約!

一般手機保險只能在購買手機的當下投保,對於許多消費者而言,能夠考慮的時間實在非常短暫。且並不是每個購買手機的通路皆有提供手機保險,若在電信行投保手機險,通常也需要與電信公司綁約。

而易安網的網路手機保險方案則給予消費者365日的投保期限,只要手機空機價超過1萬元,只要在購買的365日內皆可以投保手機險,並且不限購買通路,不論是在網路上購買的或是在各大通訊行等等,只要有發票、收據就可以線上投保喔!

優點二:手機維修免自負額、一年可理賠三次

目前市售的多數手機保險,理賠皆有「自負額」的限制,意思是指當發生保險事故需要理賠時,保險不會全額理賠,保戶仍需要自己負擔ㄧ部分的維修費用。但是易安網手機保險,手機維修理賠全額理賠、無自負額,且一年提供三次理賠,讓你維修再也不用負擔任何費用!

優點三:手機摔爛、失竊皆可置換一支手機

如果手機嚴重毀損到無法修理或是因失竊找不回來,一般的情況下我們只能自己認賠,再買一支新的手機。但是若有投保易安網手機保險方案,則只需要支付最多三千元的費用,就能置換一支手機喔!

優點四:手機盜打費用也有理賠

若手機不慎遭竊,被不肖人士盜打國際電話,造成數千元的電話費用損失。投保易安網的手機保險,除了保障手機遭竊盜的損失,也有保障手機遭盜打的損失,理賠在手機遭竊後的24小時內被盜打的電話費用,保障超全面!

手機保險常見問題

Q:申請理賠需準備什麼文件?
A:
1.理賠申請書
2.受損照片
3.載明行動電話IMEI碼或S/N序號之正本維修證明及正本收據(請列明維修項目)
4.存摺封面影本
5.如有必要時,本公司得要求檢附行動電話購買證明、意外事故相關證明、載明行動電話IMEI碼或S/N序號之受損行動電話維修檢測報告或無法維修證明。

Q:手機損壞如何理賠?
A:詳情請參考https://www.wwunion.com/?page_id=11952

Q:什麼是自負額?
A:保險人對於保險期間內每一保險事故,須先負擔保單上所載明的自負額,保險公司僅對超過自負額之部分負賠償之責。
*原機維修不需負擔自負額;無法維修所致置換及竊盜、強奪、強盜所致整機置換需負擔自負額。

Q:保險什麼時候生效?
A:為網路投保成功後,保險公司將審核2個工作天,於審核完的隔天零時生效,遇連假及例假日則順延。例如:110/5/7投保成功,審核工作日為5/10、5/11兩日,自5/12零時起生效。

Q:指定維修中心有哪些?
A:係指行動電話之製造商或經其授權之維修中心,或經授權得經營維修業務之經銷商、代理商(限台澎金馬地區)。

我需不需要買手機保險?

如果你很難避免手機碰撞或從你手中自由落體,那就非常適合購買手機保險!現在由於科技進步,手機也越做越精密,維修費用自然也會越來越貴,但是手機已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當事故發生時也不能不維修,此時有投保易安網的手機保險即可讓手機享有一年最高三次的免費維修,就連摔爛都可以置換一支手機!

#手機碎屏險

#行動裝置險

延伸閱讀

已經抓到
投保訣竅?
前往投保
前往挑選